专家引领指点迷津 师生奋勇锦上添花

2018-03-21 05:18:0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教研室各位专家在进行集中反馈_副本

教研室各位专家在进行集中反馈

    2018年3月21日,郑东新区教研室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美术五位教研员深入聚源路小学的课堂,开展调研工作。

    首先是“问诊课堂”。五个学科各有一位老师展示课堂教学,五位教研员分学科全程听课后,与学科组老师们一起评课。各位教研员高屋建瓴,从课堂设计、教学环节处理、课堂评价、重难点突破指导等表达了专业的建议,五位执教老师都感到受益匪浅。

    在分学科听评课之后,各位教研员又集中在小会议室,向学校领导和部分相关教师进行了集中反馈。英语教研员王喆老师首先发言,她对兰婷老师问题式嵌入的教学方式赞赏有加,希望英语老师在进行绘本教学时,能以绘本为载体,引导学生进入到新境界。数学教研员陈莉老师充分肯定了马慧香老师的执教能力,赞扬了聚源路小学在培养学生数学素养方面所做的努力,并为所有数学老师解答了数学复习课该怎么上的困惑。美术教研员麻白娟老师从小学低段美术教学应当充满趣味性谈起,从材料准备、课件制作、课堂互动等方面娓娓道来,高度评价了朱迎坤老师的课。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在听了刘婷老师的课之后,建议音乐教师,尤其是音乐素养好的老师,应该多示范,让孩子从老师的示范上受到启发、得到提高。体育教研员张金龙老师表扬了刘晓凯老师在口令、评价方面的独到之处,也为体育老师在解决体育课枯燥方面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实施办法。

    “衷心感谢教研室的各位专家为我们指点迷津,也热切期盼各位专家下一次的到来!”韩合班副校长在听了各位教研员的反馈之后这样表示。韩副校长说,聚源路小学多年来一直在不懈的努力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力求让教师的课堂行为慢慢地发生质的改变,他还鼓励所有教师要勇于向各位教研室专家请教,多与专家交流,学会专家一二,便可受益终生。
   
    一次教研,谆谆指点;一次聆听,收获满满。有专家的指引,聚源人将奋勇争先,朝着新的目标迈进!

文: 聚源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