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源力创客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04-19 08:54:3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OG2H2318_副本

李永强校长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创客社团作品

    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和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主办,河南省电教馆、郑州市教育信息中心协办的“聚创新源、走智造路”暨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源力创客高峰论坛,于2018年4月18日在聚源路小学报告厅举行。

    河南省电教馆副馆长窦颖梅、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出席本次论坛并作主题发言。郑州市教育信息中心主任樊俊民、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乔健老师也高度关注此次论坛的举行,大力支持并全程参与此次活动。中国创客教育联盟副理事长、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景山学校创客名师吴俊杰老师,激光STEAM教育创客导师、雷宇万能造物空间负责人唐西岳老师分别作了《创客教育的实施路径》和《创造力启蒙之汽车发明家》的专题报告。郑州市创客联盟成员、郑东新区创新工作室成员、聚源路小学部分老师和各班优秀家长代表聆听了报告。

    论坛开幕式中,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校长李永强向与会的专家、领导、各联盟成员和聚源家长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希冀聚源路小学源力创客可以乘峰会东风,绽创客风采,引创新之源,拓创造之路。

    河南省电教馆窦颖梅馆长发表主题讲话。她旁征博引,再一次提醒了大家: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的灵魂,是一个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窦馆长希望不管是大创客还是小创客,都能用自己的创意做出贴上自己标签的创客作品来。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田国安局长站在东区创客教育发展的高度,全面介绍了东区在构建创客教育课程体系、打造区域创客教育品牌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田局长高度赞扬了此次创客教育论坛的举办,鼓励聚源路小学的专业创客教师要多吸取典型经验,携手破解创客教育所面临的难题,共同推进东区创客教育的有序发展。

    接着,吴俊杰老师和唐西岳老师相继为与会的领导和家长们开设了专题报告。两位专家从创客教育的实施意义讲到创客教育的实际定义;从启发创造力的手段和方式讲到如何做到教学活动基于学生兴趣;从如何做有价值的分享到跨学科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每一个版块都娓娓道来,利用大量的视频和数据资料,给与会的所有人带来了一场创客智慧大餐。

    论坛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和专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源力创客活动——创客马拉松”。听到孩子们介绍自己的创意,领导和专家们无不频频点头;看到由创意再变为实际作品时,领导和专家们更是啧啧赞叹,有的甚至请教“生产”过程,并鼓励道:“继续加油,你就是下一个爱迪生!”

    本次创客教育论坛的举办,发挥了专家的引领作用,分享了创客教育实践中的积极经验,为聚源路小学乃至东区创客教育撑起了一片更加蔚蓝的天空。
 

文: 聚源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