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美术教研 聚西大展风采

2016-03-10 09:01:1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生动教学

生动教学

认真辅导

认真辅导

    2016年3月9日,郑东新区全体美术教师在聚源路小学西校区报告厅进行教研。聚西美术组的徐明珠老师作为代表,进行了人美版教材第八册第18课《大师画我也画》的课堂教学展示。

    为了此次展示,徐明珠老师和美术组教师一起对这堂课进行了数次精心的磨课,为了激发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积极落实以生为本的理念,本课创设了学生扮演梵高和毕加索介绍各自作品价值的教学情境,老师引导学生谈对梵高作品和毕加索作品的感受,再分析两者的特点与区别,再到将学生分小组,积极鼓励、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合作、探究学习;同时注重与学生生活经验、已有知识的密切联系,从学生熟悉的、感兴趣的内容和经验入手,进行人物拼图游戏的构建,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竞争的意识。本课抓住学生争强好胜的心理特征,给优秀学生创作的机会,同时由学生对自己和同学作品的评价,尝试放手大胆把舞台交给学生。徐明珠老师自然有趣的语言,使得所有孩子完成了高质量的美术作品,引得了全体听课美术的高度赞赏。

    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教师很好的美术素养,也凸显了生本教育的课堂魅力。而郑东新区美术教研活动的常态化,也为提高美术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文: 聚源路西校区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