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老幼爱心 献中华美德

2016-03-14 04:34:0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张爷爷热泪盈眶

张书田老先生热泪盈眶

我们为你竖起大拇指

我们为你竖起大拇指

    2016年3月6日,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日的第二天,聚源路小学西校区三五班张泽彬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真正意义。

    记得当天下午,小泽彬和家人一起去澡堂洗澡。在同一水池里,年迈的张书田老先生不慎滑入了水中。因之前张老先生患有脑梗,行动不便的张老先生在跌入水池后无力自救,只好挣扎。张泽彬同学看到后,毫不犹豫,拼尽全力将张爷爷从水池里拖了起来。看到张爷爷没有大碍后,小泽彬就悄悄地离开了。

    事后,张爷爷为了寻找这位小恩人,千方百计打听到了小泽彬所在的学校和班级,找到了年仅九岁的张泽彬同学。3月14日一大早,当张爷爷走进聚源路小学西校区三五班再次看到张泽彬时,他忍不住热泪盈眶,一把拉着小泽彬的手说:“那天要不是这个好孩子,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孩子,谢谢你,你救了我一命啊!”。张泽彬同学做好事不留名,值得很多人去学习。为了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张爷爷特地为张泽彬同学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教育有方。

    “蕴雅达慧,幸福成长”,近年来,聚源路小学西校区重点打造德育润化工程,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雅慧学生。三五班张泽彬同学的事迹,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聚西为有这样的孩子感到骄傲!
 

文: 聚源路西校区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