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同行 国学为伴

2016-03-15 06:00:2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阐述当代国学的地位

阐述当代国学的地位

分析国学与现实的关系

分析国学与现实的关系

    2016年3月15日下午,在聚源路小学西校区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培训会,学校特邀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青少年成长的影响之研究》课题组组长杨继存教授主讲,一年级500余名家长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杨教授以《根深才能叶茂,源远才能流长》为主题,首先提出了国学在中华文化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认为,当代人更需要用国学的精华培养处世为人之道,以宽阔的胸襟,求实的态度,树立人生信仰。接着,杨教授肯定了国学应从娃娃抓起,诵读经典对孩子成长有极其重要的作用。随后,杨教授阐述了大量阅读经典可以让孩子拥有认识、感知世界的能力,所以阅读经典应当从幼儿期开始,这样对孩子的成长和能力的培养都有很大的帮助。

    近年来,聚西秉承“博古通今、泰然处之”的校训,将诵读经典设定为学校每日的必修课。此次培训会的举办让家长们更进一步的认识到国学的重要性。“蕴雅达慧、幸福成长”,相信在国学经典的陪伴下,聚西学子的明天会更精彩!
 

文: 聚源路西校区 审核:崔榕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