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 重预防

2018-03-22 02:39:5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夏老师进行传染病预防专题讲座

夏艳芬老师进行传染病预防专题讲座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让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西校区全体师生以健康的身体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中去,2018年3月21日下午,学校德育处医务室夏艳芬老师为全体班主任做了“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的知识讲座。

    夏老师详细介绍了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结核病等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预防措施等知识,提醒班主任多注意学生在校状态,鼓励学生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注意班级勤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从而有效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

    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了解了一些常见的传染病及预防措施,有效地增强了师生对传染病的防控意识,更有利于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文: 聚源路西校区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