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共筑雅慧聚西

2016-04-01 02:59:2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铮铮誓言、缅怀先烈

铮铮誓言 缅怀先烈

为革命先烈献花

为革命先烈献花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风儿声声,松涛阵阵,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追思革命先烈,培养聚西学子的爱国情怀,2016年4月1日,聚源路小学西校区40余位学生代表到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八时,学生代表穿戴整齐,佩戴红领巾,手握自备白花,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学校出发,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郑州市烈士陵园,伫立在傲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的悼念活动开始了。首先,全体肃立,唱响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向烈士鞠躬默哀。接着,由学生代表宣读致哀词,慷慨激昂的发言传递出了聚西学子报效祖国的决心。然后,全体少先队员们宣誓,他们的铿锵誓言在烈士陵园上空荡气回肠,响彻云霄。最后,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绕墓碑一周,依次将白花摆放在烈士墓前,并深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接受了革命传统的教育,而且更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先烈,努力拼搏,争做新时代的好学生,共筑雅慧聚西梦。
 

 

文: 聚源路西校区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