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诵让校园书香四溢

2016-04-08 05:10: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付卫平老师指导学生进行晨诵活动

付卫平老师指导学生进行晨诵活动

观摩学习

观摩学习

反思交流

反思交流

    “一天之计在于晨”,每天清晨,聚源路小学西校区的孩子们都会在朗朗的读书声中开启新的一天的学习生活。为树立典范,打造高效的晨诵课堂,2016年4月8日上午,学校组织进行了晨诵展示观摩活动,五五班付卫平老师进行了展示,全校各年级12位老师观摩了此次活动。

    付卫平老师针对本班情况制定了晨诵计划并对其进行了妥善的监督与指导,做到了朗读有层次。一是回顾要求背诵的内容以加强学生的记忆能力并积累写作素材;二是复习新学的课文以加深学生对其的理解;三是检查预习课文的朗读情况以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在付老师的精心点拨下,学生们形成了整齐划一、诗意盎然的诵读。另外,整洁的教室、标准的坐姿、有序的组织都是高效晨诵的有效保证。

    近年来,聚西努力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着力让阅读成为师生日常的生活方式。此次晨诵观摩活动使老师们真切感受到晨诵对学生语言训练和心智启迪的影响,书香四溢的校园让每一位聚西学子聚集智慧、幸福成长。
 

文: 聚源路西校区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