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新课改 聚西在路上

2017-04-27 09:15:2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学生们进行精彩的《偶戏》表演

学生们进行精彩的《偶戏》表演

    为提高教师课程开发的能力,落实学生核心素养,推进学校深入开展第三阶段“真实的学习”,2017年4月26日,聚源路小学西校区杨婧婧、徐明珠、阎瑜三位老师展示了一节研讨课《偶戏》,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杨鸣,教研员邓洁琼、王秋阁参加了此次活动 。

    《偶戏》以主要人物的性格特征为主线,由语文、美术、音乐三个学科的老师合作授课。首先,语文老师杨婧婧出示诸葛亮、张飞、关羽、刘备的照片,让学生联系自己的阅读体验谈人物特征,再进行自由朗读、分角色读,了解人物性格特点,完成配音环节。其次,美术老师徐明珠从人物的特点出发,指导学生制作人偶,学生们通过给人偶设计五官、配饰,使人物的形象更加鲜活和立体,完成配形环节。接着,音乐老师阎瑜带领学生们为剧本选择符合人物性格特点和场景需要的音乐,使偶戏创作更加丰满,完成配乐环节。最后,孩子们展演了精彩的偶戏,求贤若渴的刘备、粗暴的张飞等人物形象被学生们演绎的淋漓尽致。

    近年来,聚西在稳抓教学质量的同时,始终在进行课程的开发,以学习方式的变革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发展,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相信此类课程的尝试会成为聚西教学工作的常态,课程创新,聚西人一直在路上。
 

文: 聚源路西校区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