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诗香余韵 争做雅慧少年

2017-05-04 10:21:0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参赛选手认真答题

参赛选手认真答题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内生活,提升学生的知识素养,让学生领悟中国古典诗词的魅力,2017年5月3日上午,聚源路小学西校区四年级师生齐聚报告厅,开展了“浸润诗香•提升素养”的诗词大赛活动。

    主持人激情昂扬的开场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首先,八个代表队喊着各自的口号依次入场;接着,各代表队开始了激烈的竞逐,本次比赛分为必答、抢答、淘汰赛等多个环节,参赛选手落落大方,机智应答,时而声情并茂地诵读古诗,时而低头沉思,在答题板上写出答案,整场的气氛时而扣人心弦,,时而云淡风轻,行云流水。最终,经过评委和家长代表的综合评分,四五班在本次比赛中夺冠。

    本次诗词大赛活动是学校语文学科活动的一种展现形式,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培养了他们探究中国古典诗词的兴趣,激发了学生争做一名“诗”情画意的雅慧少年的热情。“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聚西人一直走在努力探索的路上,聚西学子也必将在品味诗香的余韵中走得更远!
 

 

文: 聚源路西校区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