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文明

2016-12-28 03:42:5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江山如画,四季如诗》经典诵读节目

《江山如画 四季如诗》经典诵读节目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学生杨亿璨答题环节(右一)

学生杨亿璨答题环节(右一)

文明有序的小观众

文明有序的小观众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2016年12月27日,聚源路小学西校区三十二名学生参加了郑州市电视台大型少儿国学类节目《飞扬吧 少年》2016年半决赛活动,学校选送的经典诵读节目《江山如画 四季如诗》,展示了聚西学子的风采,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聚源路小学西校区代表队作为开场节目为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节目融合了“春、夏、秋、冬”四季的元素,展示了祖国四季的风貌,弘扬了祖国的传统文化。接着,12位小选手进行了小组PK,在激烈的对决中,竞选出六位半决赛冠军,其中,聚源路西校区的一年级小选手杨亿璨表现优异,成功晋级年度总决赛。

    近年来,学校注重将经典诵读融入到校本课程的开发和实践中,并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过此次比赛,经典再次滋润了学生们心灵,培养了他们崇高的人文素养,为聚西学子幸福快乐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 聚源路西校区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