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个生命精彩绽放

2017-12-22 04:53:0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webwxgetmsgimg

党会云执教的《养机场的改进与发布》

    2017年12月21日上午,郑州市第十三届校本教研工作推进会在四十七中报告厅举行,全国教育专家及全市各县区教育局局长、教研室主任和教研员、各中小学校长及教师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西校区作为郑东新区唯一的学校代表,在主会场做了项目学习《我的手机我做主》精彩展示。

    会上,首先是学校六年级学生表演的儿童剧《放下手机陪陪我》,孩子们用情景剧的形式展示了项目学习的成果,他们精彩的演出,引来全场阵阵掌声。接着,学校杨婧婧老师做了项目经验汇报《让学习真实地发生》,通过起航、实践、收获三个篇章分享了学校在项目学习中如何借助表现性评价展现评价的魅力。最后,党会云主任执教了项目学习现场课《养“机”场的改进与发布》,课堂上教师亲和、淡然、散发魅力,孩子们尽情表达自己的想法,以不同形式发布产品,用学科语言大声把思维说出来,可谓妙语连珠、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聚源路小学西校区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探究能力。

    近年来,学校秉承“蕴雅达慧,幸福成长”的办学理念,在张志刚校长的带领下,各项工作稳步提升。本次校本教研推进会是市级层面的教育盛会,主会场的项目学习展示是学校校本课程建设中跨学科整合课程的一次创新成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课改的道路上,聚西人定会怀抱梦想,载欣载奔,勇于探索,让每个生命精彩绽放!

 

文: 聚源路西校区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