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核心素养 打造道德课堂

2018-03-16 04:34:2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0780_编辑

诊断组成员参观校园

    2018年3月16日上午,郑州市道德课堂诊断交流小组一行6人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刘楠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对学校道德课堂建设情况进行诊断交流。

    诊断小组成员首先参观了校园及各功能室,随后深入课堂,听了宋佳霖老师的音乐课《梦幻曲》。听课结束后,诊断小组来到会议室听取了校长孟晓莉以《“在深耕细作”中突破与生长》为主题的工作汇报。孟校长从学校核心素养下学科课程发展、基于核心素养思想的教学、核心素养下的评价策略、核心素养下的教师专业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汇报,重点介绍了学校“我爱我家”真实的学习及“博创雅融”课堂形态。

    随后,诊断小组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学校道德课堂的建设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尤其是对“博创雅融”课堂形态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其中存在的不足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和指导。

    诊断组还和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学校在教师发展方面及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方面所做的扎实工作赞不绝口。  
     
    本次诊断交流,各位专家为学校学科核心素养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昆丽河小学会继续秉承基于核心素养的理念,在学科发展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文: 昆丽河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