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 践行绿风尚

2017-04-20 04:33: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

小队汇报

    为了迎接2017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结合省团委、市团委举行的“绿风尚”活动,昆丽河小学举行了“小小志愿者 践行绿风尚”主题队会。

    活动分为“欣赏优美风景、令人担忧的生活环境、保护环境在行动”三个部分。在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中开启了活动的第一项议程。40名队员,全体肃立高唱队歌。接下来各小队积极展示自己课前准备的与环保有关的节目。首先是“环境卫生小队”带领大家欣赏了景色秀丽、山川巍峨的祖国优美风景,让队员们感受到地球妈妈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接着是“增绿护绿小队”的集体朗诵《保护地球妈妈》呼吁大家保护这位目前已经被黄沙吞没,被污水染黑,被雾霾笼罩的“母亲”,不要让她再哭泣再落泪。最后“节能减排小队”以快板的形式表演《坐井观天》,老故事新讲法让大家从不同角度体会到环境保护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展示结束后,全体高唱环保拍手歌,“你拍一我拍一,地球妈妈穿花衣 ,你拍二我拍二人,和动物好伙伴……”队员们铿锵有力地表达出了自己对环境保护的决心。

    通过召开主题队会,队员们加深了对保护环境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愿意做环境保护宣传的义务员,人人争当环境保护的小卫士。

文: 昆丽河小学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