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理论 让学习成为习惯

2017-06-17 10:29: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2926_副本

赵磊老师分享教学理念

    2017年6月16日下午,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举行了“一人学习,全员受益”为主题的学习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上,不同学科的八位教师带来了一份饕餮盛宴,可谓是匠心独运、精彩纷呈。

    交流中,朱瑞杰老师以班主任的角度分享了如何做幸福班主任的秘诀;韩雨、宋超就语文教学的基本功进行了深入的思考;王文娟老师以“未来以来,教育......”为主题向大家解密了未来的教育形态;赵磊和肖素霞两位老师聚焦于数学的核心素养,从特级教师的课例入手分享了不同的教学理念;曹蕾老师用“美浸生活 美润校园”的视角告诉我们美术和生活的关系;时晓老师在雅致的音乐中,以独特柔美的声音告诉大家要让研究成为教师的专业生存方式,要突出教研组长的专业引领,要走出去培训,要由笼统的研讨逐步走向专题式研究,要由一般性的听评课逐步走向专业性的课堂观摩与听评课。

    最后,孟晓莉校长在总结中指出,作为教育者必须终身学习,亲近理论,学习方法,只有理论走得远一点,才能让孩子走得远一点。对于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的每一位教师而言,一定要不断学习,提高素养,让理论指导教育形态,让教育方式发生转变,最终使孩子们的学习方式发生转变,这是作为人民教师的使命,亦是昆丽河教师的责任。

 

文: 昆丽河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