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义务教育《课程标准》 扎实推进学科教学持续发展

2017-09-06 02:48:1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7714_编辑

《课程标准》测试

    学习是最好的保养,在教育形式迅猛发展的今天,为了学校长久健康发展和教师自身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值此《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修订逐步落实之际,昆丽河小学在暑期组织教师对新义务教育《课程标准》进行了深入学习。各学段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对义务教育《课程标准》进行了准确研读,了解其内涵和教学理念。

    新学期一开学,昆丽河小学进行的第一个校本教研活动就是各个教研组再次对《课程标准》的学习情况进行研讨、交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昆丽河小学于2017年9月5号组织了一场关于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内容的理论测试。各个学科的教师齐聚会议室,专注地答着一道道题目,这些题目是针对不同学科、不同学段的特点“量身打造”的,不仅包含理论知识,更注重的是实际运用,旨在向老师强调理论学习一定要跟上教学实践的脚步。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是一线教学工作的依据,通过组织各教师自我学习、组内交流和理论测试等多种形式的教研工作,昆丽河小学教师对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今后落实课程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也更有信心。

文: 昆丽河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