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同心 携手前行

2016-10-09 03:23:48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徒弟献花 师傅以书回赠

徒弟献花 师傅以书回赠

师徒合影

师徒合影

师徒签订协议

师徒签订协议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2016年10月8日下午四点四十,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的报告厅里,洋溢着欢声笑语,“青蓝工程”拜师仪式正在此举行。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更快地提高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昆丽河小学精心组织实施了“青蓝工程”计划。此计划具体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公布活动方案,师徒合理组合并举行拜师仪式。第二阶段师徒履行各自职责:师傅在思想、业务、工作态度等方面为徒弟树立榜样,指导徒弟完成各项任务;徒弟认真钻研、刻苦学习,主动争取师傅的帮助。第三阶段汇报总结,展示师徒结对成果,并评选与表彰“优秀师徒结对教师”。

    拜师仪式在老师们热情的期待和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徒弟向师傅敬茶、鲜花,师傅以书回赠,签订协议,合影留念,不亦乐乎。赵玲玲老师热情洋溢地道出了师傅们真心付出的诚意,宋旭露老师掷地有声的发言表达了徒弟们虔诚向学的决心。拜师仪式正式确立了师徒关系,明确了师徒职责,为下阶段师徒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昆丽河小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各种条件为年轻老师搭建学习平台。相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计划会使更多的教师从中受益。

 

文: 昆丽河小学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