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谨记心中 疏散演练强化意识

2016-11-10 09:56:5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召开全体教师安全工作会议

召开全体教师安全工作会议

消防安全知识竞赛试题

消防安全知识竞赛试题

疏导学生撤离

疏导学生撤离

向年级长报告人数

向年级长报告人数

向总指挥汇报各班人数

向总指挥汇报人数

史兰副校长作总结

史兰副校长作总结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用火用电用气增多,容易发生火灾,是防火安全的重要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逃生、自救、互救意识,昆丽河小学对全体师生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

    学校首先通过召开全体教师安全工作会议,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对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并在安全工作会议上详细布署了消防演练的分工与要求,使每一位教师都意识到肩头的重任。

    2016年11月9日下午,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16时整,随着火灾警报的响起,每位教师迅速到达自己岗位,指导并不断提醒学生快速有效疏散,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弯着腰、捂住口鼻,冷静迅速向操场安全地带逃离,并及时清点本班人数,向总指挥上报,本次消防演练共用时3分01秒。

    最后,本次消防演练总指挥史兰副校长对本次演练作总结,教师沉着冷静,指挥得当,同学们临危不惧,迅捷有序,使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演练是面临突发事件时如何避险的一次预演,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应变能力,强化了安全防范自救互助意识。
 

文: 昆丽河小学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