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部《论语》做良师

2016-11-22 01:08:1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任教授的精彩讲座

任民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讲座

 

2全体老师重温教师守则

全体教师重温教师守则

 

3孟校长进行活动总结

孟晓莉校长做活动总结

    教师是一个学校的立校之本,而优良的师德师风是一个学校的灵魂,更是办好学校的根本所在。为此,昆丽河小学以学校为平台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师德师风培训活动。

    2016年11月18日,河南教育学院任民教授应邀到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进行了师德师风培训。任教授以生动的语言非常系统地对《论语》中的儒家概念做了具有现代气息的教育学意蕴解读,从当代教育改革背景出发,以孔子及其弟子的教育、学习和生活方式为支点充分阐释教师生活的诗美、智慧美、情谊美、伦理美、使命美,成功地在教师职业和氤氲于《论语》中的教师文化之间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有助于当代教师浸润中华民族固有的民族教育精神,品味职业幸福,克服职业倦怠,体悟科学的教育发展观。

    活动中,各位老师认真听取了任教授的讲解。有些年轻老师更是结合自己工作中的疑难、困惑与任教授进行了探讨。通过本次培训,昆丽河小学全体老师鼓足了干劲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将是昆丽河小学全体老师的共同目标。

 

文: 昆丽河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