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会友 读出自己

2018-01-22 15:28:1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0024_修改后

田丽老师朗读《超级父母》

    2017年1月20日,由河南教育时报社、河南教师读书会主办,“河南教师”微信公众平台协办的以“读出自己”为主题的“河南教师2018新年书会” 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召开。河南教育时报社副总编李若、河南教育时报社课改导刊主任杨磊、副主任代修鹏、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副校长毕小瑞、河南教师读书会会员以及康平二小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新年读书会。

    以书会友,寻觅人间知音。康平二小的学生们带来的一首经典诵读《伯牙绝弦》拉开了“河南教师2018新年书会”的序幕。接着河南教师读书会的优秀成员、读书会管理员代表、康平二小教师代表、教育时报青年编辑分别诵读了《自我二重奏》《燃灯者》《诗经》《致敬童年》《给教师的建议》中的经典段落。最后郑州市加斯顿小学校长王钢、濮阳市油田教育中心教研室教研员韩素静、郑州市第62中学教师赵渝、康平二小教师田丽、河南教育时报社总编辑赵肖五位大咖作者携各自力作先后上台与大家交流分享了他们对教育的理解和思考,以及创作的背景、理念、思路、写作的经过、著作的主题和内容等,同时朗读了各自作品中的片段,将书会推向了高潮。

    整场书会气氛热烈,现场掌声不断。与会老师在采访中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为河南教师创造了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让他们受益匪浅。借此契机,康二教师也将在新的一年继续与书同行,在文字中发现更好的自己,走向更美好的教育新征程。
 

 

文: 康平路二小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