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管教——做智慧型教师

2018-04-28 15:26:17  有次阅读

IMG_1561修改后

老师们积极举手参与活动

       为了提高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培养智慧型教师,2018年4月27日下午,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邀请河南正面管教第一人、美国正面管教协会资质家长和学校讲师、中国青少年研究会认证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刘会钦为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刘会钦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一系列体验式活动向大家阐述了正面管教的理念。刘老师指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重视鼓励的力量,孩子需要鼓励,就像植物需要水。在正面管教的理念里,鼓励可分为描述性鼓励、感谢式鼓励和信任式鼓励,在鼓励孩子的过程中,每一句话都应仔细而具体,要包含着感谢和信任,要通过一系列鼓励,让孩子更自信,让父母与孩子,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更和谐。同时,作为教师,要用同样的爱去关怀自己,接纳自己,自我肯定,自我建设,就一定能找到打开幸福的钥匙。刘老师还组织了现场活动,让老师们体验正面管教带来的改变。刘老师风趣的言谈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正面管教在教育中应该如何应用,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共鸣,不断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教育是一门学问,如何教育好孩子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康平二小全体教师将以正面管教理念为依托,结合童真教育理念,争做智慧型教师,用爱和鼓励去赞扬孩子,接纳孩子,让每一位康二学子做更好的自己。


图/文: 康平路二小 赵丹 刘骐萱 李颖莉 刘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