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现在,悦未来”读书节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2018-04-28 16:27:29  有次阅读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2018年4月25日下午,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阅现在,悦未来”读书节颁奖盛典在学校绿茵场上隆重举行。出席本次盛典的领导与嘉宾有河南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处长张怀君、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以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王钢先生,康平二小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读书节活动历时一个月。首先是共读书目的选择,每一本书都是老师们精挑细选,同时会徽、奖状、奖杯的设计作品也在全校师生、家长中开始征集,接着老师们每日清晨都会为孩子们诵读所选书目。一周后,孩子们开始进行创作,有缤纷斑斓的绘本、别出心裁的续写、出其不意的改编等。四月中旬,由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组成的评委会开始对作品进行初选,在一千余件作品中选出了八十四件优秀作品,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展开投票,短短四天时间,点击量高达三十八万。之后,评委会对学生作品进行再次评审,三十九件作品脱颖而出,同时,通过了郑合军老师设计的会徽与孙红梅老师设计的“童悦文学奖”奖项名称。

       4月25日下午3时,伴随着无数彩色气球升入高空,颁奖盛典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校长刘炜为颁奖盛典致辞,张怀君、田国安、王钢与校领导一起为读书节活动会徽揭幕。本次活动共颁发最佳插画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续写奖、最佳改编奖、最具潜力奖、最佳人气奖各六名,还评选出五十四个书香家庭奖、六个优秀组织奖和十个最佳设计奖。儿童文学作家王钢先生为四名终极大奖的获得者颁发 “童悦文学奖”奖杯,并分享《看不到的未来,做得到的阅读》主题演讲,为孩子们的阅读指明了方向。最后,由孩子们扮演的书中角色以小精灵的身份登台与大家互动,“猜猜我是谁”的环节为颁奖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童悦文学奖”是康平二小童真教育理念与快乐阅读理念的融合,对于全体师生而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此后每年都会开展评奖活动。全校师生将以此次“阅现在,悦未来”读书节活动为契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号召,带着思考去读书,带着智慧去创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读书!

  
 

  

图/文: 康平路二小 赵丹 秦华 李颖莉 刘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