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教研 共成长

2018-04-08 16:50:3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0399_副本

郑东新区信息技术教研员王会杰老师安排本学期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郑东新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的快速发展,提高信息技术教师专业技术水平,2018年4月4日下午,郑东新区信息技术学科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在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如期举行。

    郑东新区信息技术教研员王会杰老师以及来自全区各学校三十多位信息技术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通过教师讲解、现场实操提高教师编程教学能力,从而推进编程教育在学校课堂的有效实施。

    本次教研的第一个主题是康平二小创客团队负责人邓娟老师的Mixly编程培训。首先通过搭建mCookie,在Mixly中编程并调试,老师们自己动手点亮了第一盏灯,还制作变色灯、触摸灯、声控灯。接着,老师们经过小组讨论,选择各自的订单任务,然后分工合作,进行创造。最后,老师们进行了成果展示并分享了制作过程中的问题和经验。

    教研活动第二个主题是王会杰老师的VJC1.5仿真版软件培训。王老师亲自示范了VJC软件的使用方法,并讲解了该软件的适用范围,为机器人大班教学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最后,王会杰老师安排了本学期信息技术学科的教研任务,并对信息技术老师提出了新的要求。相信在信息技术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东区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文: 康平路二小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