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航生涯规划 绽放生命之花

2018-04-20 15:28:5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修后图

孙红梅老师与学生共读绘本故事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主动发展的观念,初步确立生涯发展近期目标,引导学生对自己的小学生生活进行规划和设计,从而将自己的理想、憧憬与学校的学习相结合,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2018年4月20日上午,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开展了“引航生涯规划、绽放生命之花”专题活动。

    活动中,一二年级的教师们以充满童趣的绘本故事“小象消防员”为载体,带领学生初步认识“职业生涯”。首先,教师和学生们共读绘本故事,然后相互交流故事带给自身的启发。通过绘本故事,学生对清洁工、消防员、警察等不同的职业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进入“我的心中有个梦”环节,老师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的特点,发现自己的特长,并让学生畅谈自己喜欢的职业,说出为实现自己的理想需要做出的努力。最后,在“模仿达人秀”环节时,学生们逐个上台展示模仿各类职业,让学生在体验中直观感受各类职业的魅力。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启蒙课是以绘本的形式进行展开,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各种职业的特点。通过此项课程,能够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了解自身的兴趣爱好,初步构筑职业梦想,为孩子们未来的人生道路明晰方向。康平二小会继续注重“生涯教育”,引领孩子们绽放他们的生命之花。
 

 

文: 康平路二小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