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特色建设 促德育品牌发展

2018-05-10 16:44:39  有次阅读

教师们正在交流各班班级特色

教师们正在交流各班班级特色

       2018年5月10日上午,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基教科负责人乔健老师、区域学校德育副校长及德育主任一行四人到康平路第二小学指导学校一班一特色建设工作。

       乔健老师一行分别到一一班、四二班、五四班和五一班聆听了班级特色课程。特色班级的学生代表通过PPT辅助讲解,图文并茂、生动明了地展示了各班风采。自主管理特色、家校共建特色等折射出学校“创特色班级”对于促进学校德育工作和学生专业特长发展产生的双赢效应。课后,各年级特色班级代表参加评课交流。会上,乔主任一行先就班级特色制度文化、课程文化、环境创设文化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接着针对所听四节特色班级课程进行评课指导,在教学内容呈现形式、师生互动、学生风貌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改进意见。
       特色班级的创建是康平二小德育品牌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每个班级都以各自班级特点为基础,以班级核心价值理念为中心,确立班级目标,设计班级课程、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了独具一格的班级特色。特色班级的创建不仅可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挖掘学生的技术才能,促进学生全方面的发展。“一班一世界,一班一特色”是师生共同成长的载体,促进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图/文: 康平路二小 赵丹 周婷 李颖莉 刘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