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传统中医知识 保障平安健康成长

2018-05-11 16:52:23  有次阅读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传统中医知识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传统中医知识

       2018年5月10日,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迎来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巡讲团”的专家团,四年级全体师生来到阶梯教室,一起聆听讲座。

       主讲杜天科老师利用动画,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有关身体内五脏六腑的常识。通过讲解,孩子们了解了身体的构造及作用。他们不仅听得认真,而且高举着小手,踊跃发言。有的同学还边听边记,准备把这些“健康良方”分享给自己的家人朋友。接下来,孩子们最期待的时刻到了——观赏大师的“五禽戏”表演。大师们一招一式,刚柔并济,紧紧牵动孩子们的双眼。同学们看得入了迷,不由得跃跃欲试,跟着做了起来。大师们做得轻松自然而且美观,同学们跟着模仿,跃跃欲试。一个多小时的培训,在轻松愉快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通过讲解、引导、互动、体验等多种教学模式,寓教于乐,不仅使学生学习到了一些中医药文化知识,而且弘扬了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


图/文: 康平路二小 赵丹 秦华 李颖莉 刘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