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2016-05-27 18:13:26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2_副本

防溺水教育

3副本

学生认真听讲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防溺水专项教育活动是学校一项长期的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2016年5月27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

    各班班主任结合区里下发的《关于组织参加2016年学校防溺水专题教育和首届全国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暨防溺水知识网络竞赛的通知》文件,按学校大队部要求开展此次安全教育,强调“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预防溺水,远离危险”。首先,通过让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了解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其中有关于近几年学生溺水死亡的调查数据,有关于学生溺水死亡后家长悲痛欲绝的场面,有关于溺水的警示图片等。一组组精确的数据,一个个悲痛欲绝的场面,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介绍,让学生了解自救的方法。最后,向学生发出“防溺水”倡议。

    通过防溺水主题班会,使学生牢记溺水是非常危险的,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识,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
 

文: 康平路二小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