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常规检查 提高教学质量

2016-09-30 18:23:41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教研组长认真进行检查

各教研组长认真进行检查

检查、交流

各教研组长进行交流

教务主任进行反馈及改进建议

教务主任尹东梅进行反馈及改进建议

组长认真记录存在问题

组长们认真记录存在问题

    教学常规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落实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得以正常有序开展的根本保证。

    2016年9月30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在教务处的组织下开展了每月一次的教学常规检查。此次检查重点是所有学科老师的个人备课情况,语文、数学、英语、学科老师的作业批改情况等,采取同年级组内互检,各教研组长审核、教务主任再检的形式进行。

    检查中发现,教师能按照学校的具体要求进行备课,并认真进行课后反思,有一部分教师能根据自身的教学特长、教学风格和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有效的二次备课,写出扎实创新、实用深刻的教学案例。学生的作业书写质量也较高,教师能做到及时批改,并进行二次复批,有效检测和巩固学生所学的知识。 

    通过教学常规检查反馈,做到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通过检查和交流,使老师们学习别人的长处,有针对性地改进自己的不足之处,更好地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有效地促进了年轻教师的成长!景晓妍副校长在检查后交流中提出,一定要严抓教学常规,务必落到实处,使教学常规检查成为“康二人”的一种习惯。
 

文: 康平路二小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