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洋溢 幸福从教

2017-09-08 15:58:3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600-450

张春江老师带领教师进行放松练习

    为了调动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调节教师身心健康,进一步增强集体凝聚力,增加教师的归属感和幸福感,2017年9月8日下午,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开展了教师团队建设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春江老师参与并指导整场活动。

    活动在轻松温暖的氛围下拉开帷幕。首先工作人员带领各位老师进行了暖场活动,让大家彼此之间消除心理防卫,初步放松情绪。接下来依次进行了以“情绪管理与日常减压”“冥想放松练习”“做有效的沟通桥梁”为主题的各项活动。老师们在一系列的活动中学会了减缓压力,控制情绪以及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张春江老师使用不经解释的象征性意象与老师进行心灵交流,从而了解老师潜意识里个体与工作和团队的关系,并对各项活动进行专业引导和精彩点评。

    最后,在减缓压力的舒缓音乐声中,全体教师围成圈站立,大拇指相联,轻轻地合上眼睛,彼此之间传递爱与力量,在活动中学会彼此关爱、互相理解。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全体教师将继续脚踏实地、用心付出,共迎康平二小美好的明天。
 

文: 康平路二小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