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编程培训 推进学科发展

2017-09-28 11:50:5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邓娟老师指导编程修图

邓娟老师正在辅导编程

     2017年9月2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编程培训会在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计算机教室举行。本次培训由郑东新区信息技术教研员王会杰老师发起,由康平二小信息技术老师邓娟主讲。旨在通过教师讲解、现场实操提升教师的编程能力,从而推进编程教育在信息技术课堂的有效实施,最终提高孩子们的信息素养。

    本次培训以实例为依托,邓娟老师先介绍了世界各地开展编程的现状和开展编程教育的意义,接着介绍了几款编程的软件和平台,为接下来的实操打基础。之后,邓老师通过一个个小实例让老师们了解了程序设计出的作品形式多样,有创编的小动画、各式各样的小图形、实用的小工具、益智类的小游戏等。接着,邓老师带领大家一步步完成各种类型的程序,让老师们了解了各个模块的功能及适用范围。最后,王会杰老师总结本次活动,为信息技术教师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两个多小时的培训让参会教师们意犹未尽,大家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实用性很强,更加期待下次的信息技术教研。相信在东区信息技术教研员王会杰老师的带领下,在全体信息技术教师的努力下,东区信息技术学科能够更加快速地发展。
 

文: 康平路二小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