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辫子姐姐”来了——著名儿童作家郁雨君走进康平路第二小学

2017-10-25 17:44: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46000000

辫子姐姐和校领导以及师生代表亲切合影

     2017年10月24日下午,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迎来了一位远方的客人,她就是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郁雨君,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辫子姐姐”,她的到来受到了小书迷们的热烈欢迎。

     康平二小的师生代表们齐声朗诵了郁雨君老师的作品《长大有意思》片段,表达了对“辫子姐姐”的喜爱之情。随后,郁雨君给康平二小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爱上阅读,爱上写作”主题演讲。“辫子姐姐”直接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浅显易懂的例子,向同学们娓娓讲述了她写作的秘诀:“用好材料仓库”、“做梦记录本”、“随时随地记录灵感的火花”等,同时,她还多次与孩子们互动,掀起阵阵高潮,让全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培养良好的阅读兴趣和习惯,对于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讲座活动,让孩子们接触名作,走近名家,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读书的热爱和文学的向往。

 

文: 康平路二小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