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自然教育特色 育和谐发展儿童

2019-11-22 16:31:23  有次阅读

9c94d5025a5c0fe523d87580f537a6a

社团活动合影留念

2019年11月21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宁小学“和悦自然学社”成立啦!该社团由阿拉善SEE基金会河南项目中心支持的非营利性公益活动“2019-2020郑州自然教育进校园行动”发起,在郑州市成立了5个自然教育科普社团。作为目前在郑东新区唯一的落地学校,“和悦自然学社”邀请康宁小学二年级36名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在录播教室共同参加了社团启动仪式并参与了第一节社团课。

启动仪式上,项目发起人李沛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孩子接受自然教育的成长历程,阐述了自身的感悟以及之前进行的上百场自然教育进校园活动的成果,并就当前新时期党和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共识,在国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前提下进行自然环境教育的大趋势,谈到自然教育独特的学习和自我管理成长方式对学生身心成长和提高学习能力起到的重要意义。接着,康宁小学学生工作部副主任邓娟介绍了自然学社的团队,并对加入自然学社的同学表达了殷切期望。随后,学生代表宋楷瑞的发言表达了自己加入自然学社激动的心情。最后,邓娟向学生代表授旗,宣布“和悦自然学社”正式成立。

在第一节课上,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体验了“自然体验引导师、国际OCN认证导师、LNT种子讲师”张莹老师带来的别开生面的课堂:互动小游戏让孩子们学会用不同的动作表达自然界中不同的天气,观看候鸟的视频让孩子们分组讨论总结出候鸟迁徙的原因,观察大雁飞行的队形让孩子们感悟团队的团结和对家人的忠诚。布置让孩子们带着问题去寻找大自然中的答案的课后作业,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去思考自然现象背后的科学。

康宁小学在原有的篮球、高尔夫、合唱、机器人、编程、3D打印等57个社团的基础之上,开设“自然教育”主题社团,是作为学科教育和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良好补充。相信“和悦自然学社”的创办,能让孩子们在大自然中获得更多的快乐,也能通过大自然让孩子获得更多的成长,让大自然成为孩子们最好的老师。


图/文: 康宁小学 薛兰琪 邓娟 李颖莉 刘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