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避震演练 共建平安校园

2019-11-22 16:15:43  有次阅读

地震演练图

同学们在避震演练中有序疏散

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2019年11月2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宁小学利用大课间时间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确保演练落到实处,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要求全体教师熟悉自己在这次演练中的岗位和职责,确保演练有序、安全、有效。演练前各班召开了专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防地震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全体师生明确了此次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了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知各班疏散的路线。下午15:40,随着广播中“康宁小学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现在开始。”“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演练,请同学们就地躲避,将身体缩成团,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躲在课桌椅下。”学生们积极配合迅速躲在课桌下,并保护头部。警报声长鸣60秒后,伴随广播“紧急避险结束,全体师生立即向操场疏散,请同学们双手抱头,各班成两列慢跑疏散。”在各楼层重要位置,教师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有序疏散,同学们听从老师指挥,严肃疏散态度,快速有序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又有条不紊,没有出现踩踏等伤害性事故,各班学生全部到场,整个过程用时2分18秒。

疏散演练后,大队辅导员秦雲晖总结了演练中同学们值得肯定的避震表现以及今后需注意提高的地方,说明了举行校园避震演练的重要性,同时呼吁全体同学将安全意识牢记心间,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次演练,使广大师生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及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同时提高了学生们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安全意识。康宁小学一直以创建“平安学校”为目标,积极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安全工作没有止境,康宁小学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继续扎扎实实地将安全落在实处,为营造平安校园不懈努力。


图/文: 康宁小学 李静华 秦雲晖 李颖莉 刘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