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

2019-11-28 15:10:27  有次阅读

3

戏曲名家精彩演出

2019年11月26日,郑东新区2019年“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郑东新区康宁小学,给师生们献上了一场视听文化盛宴。

上午10:00,演出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戏曲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重点了解了京剧、豫剧等剧种。接着,戏曲演员们通过戏曲选段《花木兰》《红灯记》《朝阳沟》展示了戏曲演员每天必练的基本功,让学生了解豫剧的唱、念、做、打等基本知识,激发了学生对戏曲的浓厚兴趣。演出过程中,演员们精彩的现场互动和生动有趣的戏曲示范教学,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欢笑声此起彼伏。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全校师生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进一步推动了中华传统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的传承与发展。


图/文: 康宁小学 薛兰琪 石秋华 李颖莉 刘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