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校园安全 共筑生命基石

2019-12-27 10:50:53  有次阅读

QQ图片20191227091156

同学们在校园防踩踏演练中有序疏散

为加强生命安全教育,努力提升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2019年12月26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宁小学利用大课间时间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防踩踏安全疏散演练。

为确保演练落到实处,学校制定了详细的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方案,要求全体教师熟悉自己在这次演练中的岗位和职责,确保演练有序、安全、有效。演练前各班召开了专题班会,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防踩踏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情况的心理健康教育,明确了此次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下午15:40,随着广播中“康宁小学防踩踏安全疏散演练现在开始。”“现在教学楼发生紧急险情,请同学们立即有序撤离。”响起,学生们下楼梯时各班成两列疏散,一步一个台阶并加快动作频率,不慌乱奔跑、不喧哗、不惊叫,迅速跑到指定集合地点。在各楼层重要位置,教师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有序疏散,同学们听从老师指挥,严肃疏散态度,快速有序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又有条不紊,没有出现踩踏等伤害性事故,各班学生全部到场,整个过程用时2分20秒,真正做到了“快、齐、静。”

疏散演练后,副校长毕小瑞总结了演练中同学们值得肯定的表现以及今后需注意提高的地方,说明了举行校园防踩踏演练的重要性,同时呼吁全体同学将安全意识牢记心间,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次演练,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预防踩踏的措施和方法,切实加强了学生的安全自救与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康宁小学 李静华 秦雲晖 李颖莉 刘炜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