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知识点 严把教学关

2016-12-07 09:25:3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数学知识树

数学知识树

周婷老师在汇报知识梳理情况

周婷老师在汇报知识梳理情况

认真学习的老师们

认真学习的老师们

    为了提高全体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学质量,2016年12月6日,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开展了“梳理知识点,严把教学关”的教研活动。

    首先,各学科的年级组长分别对本学科知识点进行梳理,语文学科的老师从字词句到段篇章以及口语交际等方面对本册书的知识进行归类整理;数学学科的老师通过知识树的呈现形式形成知识体系构成知识网路;英语学科的老师从词汇到语法,从口语到小短文的写作,构建“塔形”知识体系。然后,老师们分组交流学习感受,并对本年级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总结。最后,副校长景晓妍针对每组的汇报情况提出建议和意见,她不仅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而且希望每位老师能够以此次教研为契机,扎扎实实做好教学工作。

    本次教研,老师们的热情很高,对全册教材的重难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梳理和研讨,实效性强。活动之后,全体教师都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对自己今后的教学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将在今后的教研活动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文: 康平路二小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