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队会课 培育真少年

2017-12-04 16:23:1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2347_副本

三句半表演《养成文明好习惯》

    为进一步提高少先队活动课作为常态课的教学质量,增强少先队辅导员的业务能力,2017年12月4日,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举行了为期两周的少先队活动课展评活动,全校19个中队参与展评。

    各中队都做了充分准备和精心设计,无论在主题内容还是在组织形式都突出了实践性、多样性和时代性。比如四三中队的活动课《好习惯伴我行》主题设计新颖,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快板、情景剧、诗歌朗诵等形式让学生明白好习惯的益处,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好习惯。这次活动贴近队员实际生活、贴近队员思想感情,展示了少先队组织意识、理想信念教育。

    全校的辅导员老师们将借助本次展评活动平台,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进步,更好地教育和帮助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学校大队部下一步将对评选出的优秀课进行主题教研和反思,让少先队活动课程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少先队学科建设。
 

 

文: 康平路二小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