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做父母 快乐育英才

2017-12-11 15:27:2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63802413624615135

田丽老师正在阐述正确的教育理念

    2017年12月11日,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召开一年级家庭教育培训会,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正面管教金牌讲师、《超级父母》作者田丽老师主讲。

    田老师针对一年级家庭教育中的问题和困惑展开题为《三招教您摆脱焦虑》的讲座。讲座中,田老师针对一年级学生生理、心理特点,列举一个个生动案例,围绕“如何管教孩子才正确?作业磨蹭怎么办? 孩子学习缺乏自信该如何鼓励?”等问题,以理论联系实际的形式向家长阐述了“给孩子爱和知识,更给孩子科学的教养”的教育观点,呼吁父母在孩子的学习、生活中要共同给予孩子更多的关怀、爱护和积极的心理暗示,以促进孩子更健康的成长。

    讲座中,田老师还和家长们交流互动,聆听家长的心声,解答家长的疑惑,邀请优秀家长发言,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到会的二百余位家长听讲认真,互动积极。家长们纷纷表示,聆听完本次讲座,不仅解开了自身家庭教育中的诸多困惑,更收获了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方法。家长们纷纷加入田丽老师创建的康平二小家庭教育微信群,希望继续学习更多家庭教育课程。

    本次家庭教育培训会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康平二小会继续致力于家校合作,整合各种资源,使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实现良性互动,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文: 康平路二小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