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创客创课教研联盟创意编程组走进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

2017-12-14 15:17:2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5YV@]J`M{EH~V9EU$IL4~N

参会老师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推进郑州市中小学编程教育的实施和发展,提高郑州市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技术水平,2017年12月13日下午,郑州创客创课教研联盟创意编程组第四次教研活动在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如期举行。

    荥阳市教研室的李晓娟、张新志老师,以及来自郑州市六个区、两个县的创意编程联盟校的三十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教师讲解、现场实操提高教师编程教学能力,从而推进编程教育在学校课堂的有效实施。

    活动开始,康平二小的邓娟老师对本次教研活动内容作了简单介绍。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康平二小的创客空间,老师们对康平二小这两年来的创客教育成果及学生们一件件新奇的作品表示了肯定。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分组就座,开始本次的Mixly编程培训。首先通过搭建mCookie,在Mixly中编程并调试,老师们自己动手点亮了第一盏灯,还制作变色灯、触摸灯、声控灯。接着,老师们经过小组讨论,选择各自的订单任务,然后分工合作,进行创造,并用现场提供的瓦楞纸、胶枪等工具为自己的作品设计别具特色的外形。最后,老师们进行了成果展示并分享了制作过程中的问题和经验。

    活动结束后,郑州市创客课程教研联盟的老师们对本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自己就像回到童年一样,欢欣雀跃,不但学会了技能,也明确了如何开设课程,如何有效引导学生进行创客学习,坚定了创客教育的信心和决心。本次活动为本学期创意编程联盟的教研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文: 康平路二小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