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教育智慧 共享创客文化盛宴

2017-12-18 11:08:2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修改版

校长刘炜领取创客教育示范校奖牌

    2017年12月16日,郑州市智慧教育暨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在郑州一中经开区实验学校隆重召开,作为创客教育先行学校的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也受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举行了授牌仪式,康平二小校长刘炜接受授牌,康平二小正式成为郑州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之后的展览上,康平二小带来创客示范校成果展和郑州市创客名师工坊两个展位。在创客成果展上,康二师生带来了自己制作的创客作品,3D打印、智能互联创编的陀螺工厂、智能分拣机、机械动物园、宠物陪伴狗、抓娃娃机、手工发饰、纸雕以及VR体验……令人目不暇接的展出成果令前来参观的师生们赞不绝口。郑州市创客名师邓娟老师的真彩智造工坊也给大家呈现了电子手工DIY,硬件编程作品,如音乐水杯、触摸钢琴、音乐手鼓、魔术帽、七彩伞灯等作品。邓娟老师还就制作智能声控灯给参会老师上了一节现场体验课,获得了参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成果展,各校都展出了自己的优秀作品,康平二小带队老师也带着学生参观走访了所有参会学校的工坊和作品,极大地开阔了康二学子的视野。借此契机,康平二小会继续勇于创新,勤于实践,争创更好的创客教育。
 

  

文: 康平路二小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