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本教研 感悟评价魅力

2017-12-26 11:23:0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教研员梁秋丽开场_副本

教研员梁秋丽主持论坛活动

    2017年12月21日,郑州市第十三届校本教研工作推进会在郑东新区隆重举行。当天下午在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进行了专题为“评价的魅力之课程发展”的分论坛活动。全国教育专家、郑州市各区教育局、教研室负责人、中小学校代表等二百余人来到了康平二小。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康平二小的校园建设,充满童趣的校园文化、求真务实的团队品格、不断完善的真彩课程体系、真我好少年的德育品牌获得了参观人员的一致好评。同时,老师们还参观了郑东新区九所学校设置在校园内的关于作业建设的展览,大家兴致盎然,或动手实践,或聆听讲解,对郑东新区的作业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之后,参会人员移步报告厅,进行“评价的魅力之课程发展”的分论坛活动。来自经开区六一小学、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郑州外国语中学、经开区蒋冲小学、中原区中学教研室的各位名师就论坛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最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曲阜师范大学中心副主任张雨强教授进行点评,并做了题为《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评价的若干核心问题》的精彩报告,为老师们关于课程与评价的疑惑指明了方向。

    郑州市校本教研工作工作推进会已连续召开十三届,会议旨在发现、梳理、研讨校本教研共同关注的问题,总结、提炼、分享校本教研实践层面的经验,提升校本教研的品质,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承办本次校本推进会的分论坛活动,不仅是对康平二小各项工作的鼓舞和肯定、支持和厚爱,更是激励和鞭策,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高效促进教育优质化、特色化发展。
 

 

文: 康平路二小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