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语文味 悠悠诗词情

2021-03-11 09:25:18  有次阅读

345388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四年级语文教研组长席晓进行经验分享

和风惠万物,百花俏枝头。为提升教师诗词教学技能,深入探讨诗词教学方法,2021年3月9日下午,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开展了“走进'真·新'诗词课堂”主题教研活动,康平小学校长付海英和全体语文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四年级教研组长席晓从古诗词教学的重要性和古诗词教学的基本步骤两个方面做了详尽的阐述,组内其他五位老师在拓展延伸方面进行了补充,通过不同的拓展方法来引领学生感受古诗词的音乐美、意境美、创作美、演绎美、意蕴美和内在价值美。听课老师围绕各自年级的实际情况各抒己见,思维在交流中碰撞,真知灼见在相互的交流中产生。学校校长付海英从诗词可以拓宽眼界为起点,发表了一些对诗词教学的独特看法,让在座的老师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开启了语文主题教研的新篇章,为语文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探讨的平台,激发了师生对诗词教和学的兴趣,有效地促进了诗词教学能力的自我审视与提升,对如何上好诗词课形成了共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郑东新区康平小学的语文团队将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思考,在语文教学路上不断前行。

 

图/文: 康平小学 段文薇 李安宁 李灵芳 付海英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