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百年征程 领略最美遵义

2021-03-26 09:03:03  有次阅读

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少先队员们认真倾听作品背后的故事

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少先队员们认真倾听作品背后的故事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付海英的带领下组织党员代表和部分少先队员们前往郑州市美术馆开展了“感受百年征程,领略最美遵义”观展活动。

此次参观学习的是由郑州美术馆与遵义市美术馆合作交流展出的项目:“百年征程·醉美遵义——遵义市美术馆馆藏红色主题作品展”。遵义市美术馆馆藏的精品,生动记录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外来侵略,建设美好家园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

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就在这一幅幅生动鲜活的描绘中被重现在今人眼前,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观看每幅作品。倾听每幅作品背后的感人故事。通过观看作品展览,队员们接受了红色文化教育,了解了遵义会议的历史与精神内核,对革命先烈充满了崇敬和感激。

笔墨千秋,丰碑永存,此次观展活动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少先队的思想引领,使队员们在艺术作品中重温党史,在历史图像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相信郑东新区康平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一定能按照党指引的方向,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奋进,成为新时代先锋好少年。


图/文: 康平小学 王路 王世蕾 曹倩倩 付海英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