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教育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2021-03-26 17:24:24  有次阅读

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各中队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少先队活动

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各中队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少先队活动

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严肃校风校纪,杜绝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保证校园教学秩序稳定,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2021年3月24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活动。

由于学生们年龄小,对校园欺凌这一感念比较模糊,教师结合实际,分析校园欺凌事例中一些学生的欺凌行为给学校和同学造成的严重危害,具体分析了欺凌者的性格和心理状况,并由此展开了关于预防校园欺凌的大讨论,“当受到欺凌时,应该怎么做?”学生们讨论热烈,纷纷发言,提出了自己防范欺凌的方法。学生们讲到要做到不欺负他人,当看到他人受到欺凌时不能旁观和漠视,应当主动报告家长或老师。

预防校园欺凌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队员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学生们知道了要用法律保护自己,懂得要与同学友好相处,一旦遇到欺凌,要冷静应对,采取有效的方法保护自己或他人。本次预防校园欺凌少先队活动为打造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文: 康平小学 苏屹 曹端淑 李灵芳 付海英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