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自我 演绎诗画人生

2018-03-15 04:22:3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_副本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举行《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读书交流会

    为了让教师的工作和生活能有“积极主动”的态度,“以终为始”的愿景,“要事第一”的把握,“双赢思维”的互赖,“知彼解己”的沟通,“统合综效”的合作,“不断更新”的创造,使每一个人走向成功的彼岸,2018年3月13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读书交流会在四楼会议室举行。

    寒假期间,康平小学的每一位老师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这本书。整个新年,康平小学的教师们都浸润在幸福和书香之中。在寒假中,老师们就利用网络将寒假中读书的收获和感悟进行了交流,每位老师都有着抑制不住的甜蜜和幸福。今年开学,教务处为老师们创造了这次交流和分享的机会。

    活动以游戏抽签的形式进行,各年级组先抽出发言顺序,再由组长抽出本组的两名教师进行发言,使每一位老师都有参与的机会。老师们的发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王小扣老师有她自己的新年规划,就是不断提升自我;郝文静老师的温润自我,温润学生,润物于无声;刘玉曼老师的“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将本次交流会推到了高潮。接下来还有活动的自由发言时间,在座的老师纷纷举手,教务处副主任王建老师是康平小学一位经验十分丰富的老师,大家都尊称他为“王教授”。他读了这本书后,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重新进行了规划,从七个习惯入手,不断进行自我提升。王丹华老师更是以汪国真的诗《热爱生命》道出了自己内心的激动。最后,康平小学校长付海英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她从每位老师身上发现闪光点,鼓励大家与好习惯相伴前行,让习惯走进内心,改变自己,让习惯成为课程,成就学生。付校长还将印有学校校徽的精美书签作为奖品发给老师,愿书香伴随教师不断成长。

    本次活动给大家带来了一次精神洗礼,也反映了新一代康平小学教师的文学素养和对生活对职业积极乐观、不断进取的态度。相信在明天,无论在哪里,康平小学的师生都能带上自己的阳光,用习惯完成自我的蜕变,用行动和坚持赢得美好的梦想。

文: 康平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