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祖祈福思先贤 今日少年当自强

2021-04-09 09:10:17  有次阅读

康平小学学生代表到轩辕故里参加“网上拜祖祈福林”直播活动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学生代表到轩辕故里参加“网上拜祖祈福林”直播活动

2021年4月7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代表和中原网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新郑轩辕故里参加“网上拜祖祈福林”直播活动。

同学们在故里祠门口集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参观故里祠,沿小桥走到轩辕皇帝大道,观看大门旁两座纪念碑;沿中间楼梯至广场上矗立的皇帝宝鼎,了解皇帝宝鼎的故事、由来。走进正殿人文初祖,墙上的壁画吸引着同学们,讲解员讲解轩辕故里牌坊和电子屏中历届拜祖大典的盛况。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对黄帝和中华文明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

在百家姓氏墙前,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石小生带同学们解读姓氏,探访姓氏的秘密。石小生向同学们介绍姓氏的起源,有趣的姓氏故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提出问题,石小生耐心解答,其乐融融。大家徜徉在源远流长的姓氏文化中,被中华文化的厚重和魄力深深吸引。最后,石小生和同学们一起在祈福林中挂上姓氏牌,中原网举办的“以你之姓,冠树之名”活动正式开启了。

直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心中感念中华文明历史的深厚,祈福今日之中国繁荣顺昌,心中立志少年当自强,承先贤之志,强今日家国。


图/文: 康平小学 刘田甜 周玉婷 李灵芳 付海英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