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课堂精彩 聚焦观察提升

2018-05-17 05:22:29  有次阅读

IMG_7595_副本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王建老师在郑东新区小学数学课堂观察案例观摩研讨会上展示示范课

       一场新雨后,清新恰自来。2018年5月16日上午,郑东新区康平小学王建老师在郑东新区小学数学课堂观察案例观摩研讨会展示了一节示范课,他执教的《搭配》这节课以及整个课堂观察团队的精彩汇报像一阵清风徐来,令人耳目一新。

       数学来源于生活并运用于生活。王建老师凭借着扎实的教学功底,较强的课堂掌控能力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呈现出了一节思维灵动、洋溢着生命力的数学课堂。他立足数学学科内涵,从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出发,巧用教材,创设与生活实际相结合的数学情境,充分解放学生的手和脑,让学生自主地观察、操作和思考,并在小组合作中交流、探究和思辨,课堂上学生们小手高举、小眼发光、小嘴常开,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他们自信从容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在场老师的阵阵掌声。同时,王老师还善于捕捉课堂生成,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

       课后,王老师对自己这节课的设计思路以及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阐述和反思,课堂观察团队的王伟、李娟、孙如意三位老师分别从学生学习、提问有效性和目标达成三个维度对课堂观察的结果进行了汇报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最后,郑东新区教研员陈莉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她对数学课堂观察的具体做法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指导。本次课堂观察案例观摩研讨会是东区小学数学教育工作者的又一次盛会,对促进东区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化、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图/文: 康平小学 马潇 孙如意 李煜 付海英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