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合格先锋 争优秀队员

2018-05-22 17:17:44  有次阅读

00612D9DE7E88F6D61E6E8B3A8890B67_副本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一年级小队员在填写“入队申请书”

       为了使入队前的新队员更多地了解少先队,培养他们热爱少先队的情感,为他们加入少先队做好准备,2018年5月21日下午,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一年级各班开展了以“怎样才能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

       辅导员老师引导小队员结合入队申请书内容,对照自己的言行,认真审视自己平时的行为是否符合入队要求。小队员代表还为小队员们详细介绍了队名、队旗、队徽、队标志、队礼、队歌、呼号等有关少先队的知识,理解了“先锋”一词的含义,还就中国少年先锋队光荣的历程等知识作了解读。队员们认真地学习敬队礼,学习呼号,学习戴红领巾,跟着老师读誓词,稚嫩的声音里透着坚定,紧握的拳头显示着信心。同学们还在活动中学唱了《少年先锋队队歌》。最后,辅导员老师要求孩子们在入队前做一件好事,学习一项本领,努力改正一个缺点,并写在自己的入队申请书上,时刻提醒自己。    

       这次少先队活动课,使同学们对少先队基本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情感。一年级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好好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取早日加入少年先锋队,做到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图/文: 康平小学 王笑 李煜 付海英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