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民族精神 传承端午文化

2017-05-22 05:36:5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为宣传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让少先队员们认识节日的意义,感受传统美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7年5月22日下午,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开展了“话说民俗节日端午”的主题队会。

    活动中,辅导员老师和队员们一起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讲述了屈原的故事,队员们明白了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辅导员老师还向队员们介绍了有关端午的“端阳节”、“重五节”、“诗人节”、“龙日”等不同内涵的名称,涉及端午插艾草、赛龙舟、吃粽子等各地不尽相同的民风习俗。队会结束后,各班少先队员还自发组织设计端午节主题手抄报,进一步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验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整个端午节队会活动形式多样,队员们近距离地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在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下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更贴近生活。

文: 康平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