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美好 节约养成美德

2020-09-24 10:04:28  有次阅读

勤俭节约是美德

勤俭节约是美德

2020年9月22日是我国第三个农业丰收节,在节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队员们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意识,让每一位队员都知道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各中队开展了“丰收节前说节俭—劳动创造幸福 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的主题活动。

升旗仪式上,大队辅导员和队员们一起分享了有关丰收节的资料。2018年6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批复发布,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的9月22日就是秋分日,也就是我们中国的农业丰收节。

队员们在了解了“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来历,感受到农民丰收喜悦的同时,通过少先队活动一起读伟人勤俭节约的故事意识到每个队员都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以“主人翁”的姿态,让节约成为习惯,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日积月累,形成习惯。

少先队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创作了一份份精美的倡议勤俭节约,抵制浪费的手抄报,号召全体队员行动起来,勤俭节约,抵制浪费,同时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

康平小学的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感化身边事,他们也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静以养身,俭以养德”的观念深植于自己心中,让节俭成为伴随他们一生的好习惯。


图/文: 康平小学 苏屹 于倩文 付海英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